close

好的好的,我們終於進展到下集.
目前簡單的台北到韓國+韓國機場過夜都已經輕鬆的pass,終於剩下最困難的魔王關卡最後一關了.

DSC_63701_調整大小.jpg

↑ 這是葳葳剛下飛機才呼吸到第一口美國的空氣,
看起來好開心.

PhotoCap_003_調整大小.jpg

從台北到韓國,
可能因為是晚上時段飛機的關係,
機上蠻空的,
我們被安排的座位如上圖紅框的位置(28B)
一排有三個座位,旁邊沒人坐一整排只有我們,
所以飛機上要用的東西都隨便丟到隔壁座位,
空間超大.
因為短短三小時航程,
所以媽媽根本也沒去廁所,並且也沒幫嬰兒換尿布,
愜意到以為韓國到美國也是這麼輕鬆.

 

然後隔天↓
PhotoCap_005_調整大小.jpg

↑ 因為飛機換成大台的,人也變多了,
光是從登機門排隊要進機艙就等了一陣子,
手拿大包小包已經開始有點累,
然後從門口走到座位也有一小段路,
終於一路闖關走到了我們的位置42D.
一看到位置,

 

晴天霹靂!!!!!!!!!!!!!!!!!!
林老師,
隔壁有人啦!!!!!!!

一直很放心的以為隔壁跟昨天一樣應該是空的,
看到旁邊有人的時候,內心默默一驚,
還很假仙的微笑致意.
(我想他們看到我應該也是內心暗聲連連吧XD)

然後旁邊有人就算了,
重點是,
他們也帶了兩歲以下的嬰兒阿(哭)
於是小小的三人座位,
擠了三個大人跟兩個嬰兒,
加上提籃空間有多擠大家可以想像一下.

PhotoCap_008_調整大小.jpg

↑ 於是我們的13小時航程,就這樣欲哭無淚的展開了.

DSC_63581_調整大小.jpg

↑ 剛上飛機還很有精神的好好自拍一下

DSC_63491_調整大小.jpg

↑ 飛機已經安穩的飛上天空之後,空姐立刻就來幫忙安裝提籃了,
在安裝之前,空姐問我有沒有需要看電視,
但我要不要看電視,要看等等的心情阿,累就不看有精神就看,幹嘛要先問起來呢?
雖然不太明白但還是回答她我有需要看電視.

等提籃一裝起來,傻媽媽立刻明白.
因為第一排的位置,螢幕是從扶手底下拉上來的,
提籃裝下去,空間沒了,螢幕就不能隨時自己決定拉上來或者收下去了.
所以一開始就要決定好螢幕位置.

↑ 如上圖,因為右邊兩個位置有夫妻+一個嬰兒,
隔壁兩隻螢幕也都是拉起來的狀態,
提籃的長度剛好卡到右邊的螢幕,
完完全全就是左邊右邊都很卡.

PhotoCap_012_調整大小.jpg 
↑ 於是我的人生只剩下這個小方框.
出不去也進不來.

↑ 如果想要拿頭頂上的包包,或者上洗手間,
只能有兩種方式
1.用瑜珈姿勢把身體縮扁,慢慢往下蹲到扶手的高度之後,從提籃底下的小洞鑽出去.
2.蹬高雙腳(對,就是腳不夠長所以要蹬高),然後一隻腳瑜珈姿勢先跨過扶手之後,另一隻腳再出去.

PhotoCap_015_調整大小.jpg

↑ 當餐板打開的時候,
葳葳在我身上,隔壁嬰兒在他媽的身上,
完全沒辦法轉動身體或者把腳伸平.

因為隨時會遇到亂流,所以如果把後背包拿出來放在地上,
一遇到亂流就又要收拾好再放到頭頂置物櫃.
但我就是一個被困住的局面呀根本很難這樣機動調整.
於是只好趁著剛飛上天空的空檔,
趕緊從包包拿出一些需要用到的東西,
裝到航空公司發的那個手提袋裡面,隨便丟在地上

嬰兒隨時需要的東西很多,
4~5片尿布+濕紙巾+衛生紙+喝水的奶瓶+三種口味的餅乾+餵食工具+三種玩具+餵奶巾+保溫瓶...
光拿這些塞進塑膠袋已經有一點大包了.

好不容易拿好東西再放到頭頂,
鑽回位子上,嬰兒抱好,
想到消毒的噴霧以及圍兜兜跟相機沒拿,
但實在是太麻煩了索性直接放棄.
PhotoCap_011_調整大小.jpg
↑ 一個人帶著嬰兒搭飛機要怎麼上廁所呢?
原本想像可能要拜託空姐幫忙看一下,
但好險我們的位置左前方就是廁所(不幸中的大幸)
因為大膽估計葳葳還不太會整個坐起來然後摔下去,
所以每次想上廁所,
就先等好廁所沒人用的時機,
立刻手刀把嬰兒放到提籃上,給他一塊可以吃至少五分鐘的餅乾,
(對,千萬要可以吃五分鐘的餅乾,
如果一口吃掉,嬰兒沒事做可是很可怕的)
然後快速衝去廁所上完立刻回位子.

[小撇步]
一片長型的餅乾真的很重要,
上廁所或者吃飯的時候,塞一塊給嬰兒,
至少可以為自己爭取幾分鐘的空檔.
旺仔小饅頭那種一口一顆三秒鐘吞完的,只能留給很有閒暇的媽媽們阿~

DSC_63521_調整大小.jpg
↑ 原本台北到韓國短程飛機,食物罐頭泥是一大一小,
長程飛機改成兩罐大的,
然後大人每發一次餐,嬰兒就會有一份這樣的餐.
罐頭泥的口味也會有變化.

雖然有準備粥的調理包在包包裡,
但實在太搞工了還要用熱水溫過,再倒出來餵,
要知道在這麼擠的環境,
而且嬰兒要吃飯的時間是沒辦法配合大人用餐的時間,
所以機上的燈光經常是處在昏暗的狀況,
吃到什麼根本看不清楚啊~

所以在飛機上能給葳葳餵罐頭已經很了不起了,
餵他吃飯的時候,
沒辦法像在家裡讓他坐在餐椅上面對面餵食,
只能坐在我的腿上,
左手拿著罐頭,右手拿湯匙,
但黑暗中哪裡知道到底有沒有對到嘴阿
(何況我的位置也只能看到他後腦杓~哪來的嘴)
加上圍兜兜在一開始就忘記拿下來,
於是每一餐都餵的滿臉,衣服也髒的要命,
但也管不了了沒有濕掉就好啊.

PhotoCap_020_調整大小.jpg

↑ 終於又輪到媽媽放飯的時間,
一個人帶小孩也沒辦法跟先生輪流吃飯,
唯一的方式只能等到快要拿到餐的時候,
把嬰兒丟上提籃,給他一片長條餅乾讓他有事情可以做,
然後才能好好的吃一頓飯.
那些吸引人的熱茶阿熱咖啡阿~
這麼近距離很容易燙傷嬰兒,而且也沒時間在那邊慢慢喝.

當空姐問要什麼飲料的時候,
內心根本在吶喊~快給我一杯酒阿!!!!!!!
然後嘴巴很沒用的說,喔Juice Please.
不然葳葳就要喝奶酒了XD

  DSC_63631_調整大小.jpg

↑ 雖然有提籃,但阿葳就是一個不肯自己躺著睡的孩子,
所以只能偶而放上去讓他在上面玩.
奶嘴/香蕉固尺器/玩具/餅乾輪流上場,
但在上面躺沒多久他就會開始唉唉叫.

搭飛機最怕的就是嬰兒唉唉叫大哭大鬧吵到別人,
所以幾乎大半時間都是抱在我身上.
一開始唉就要想辦法堵住他的嘴.

手邊可以拿的都是葳葳的玩具,
湯匙玩膩了玩礦泉水瓶或水杯,
接著換玩很髒的遙控器,摸螢幕,把手...

原本在台灣,
我都會用專用的消毒噴霧擦一下葳葳要摸的東西,
出門回來也會立刻洗手換衣服.
但因為一開始漏了把消毒噴霧拿下來,事到如今,
只求公子開心,消不消毒就隨風去吧~

PhotoCap_009_調整大小.jpg

↑ 就這樣,餵飯,陪玩,哄睡,
一輪輪完之後,抬頭看了一下螢幕的時間,
天啊才過了3個小時!!!!
根本還在北極的左邊,
剩下10個小時我要怎麼活下去!
為什麼飛機都沒有前進阿機長XD

因為葳葳是個沒辦法自己睡覺的孩子,
放在提籃又會鬼叫吵人,所以大多時間都抱在我身上,
因為他是很淺眠的小孩,當好不容易終於要睡著,
隔壁小孩醒過來了!!!!!
你們難道就不能約好一起睡著嗎?

其實隔壁小孩(看起來大概一歲出頭)算是很乖的小孩,
一路上安安靜靜的,只是也不太睡覺動來動去.
所以當我抱著葳葳頭靠右,隔壁媽媽抱著小孩頭靠左,
兩顆嬰兒頭就會有可能碰在一起,
於是還要想辦法調整一下.
如果剛好是腳碰腳,根本也會互相踢到,
一直花力氣抱著,
並且姿勢不能隨時調整,
隨時提高警戒怕葳葳一醒來大哭(他很愛這樣)
總之就是一個累壞了.

下一次受不了又看了飛行時間,
才過了六小時,還有七個小時才能出獄阿救人喔!

DSC_63651_調整大小.jpg
↑ 經過了三餐,
每餐我也只餵了他大概半罐泥而已,
於是葳葳的食物泥罐頭+果汁+純水變成這麼大一包,
嬰兒背帶因為隔壁有人沒位子放,
都被我丟在地板上踩的有夠髒的.

雖然螢幕播放著小小兵,但媽媽根本無心觀看阿,
演了兩次甚至也不知道到底劇情是什麼,
但一直轉到飛機飛行進度的頻道,
發現還有很久才會到,也是另一個讓人絕望的畫面.

隔壁夫妻是韓國人,
因為兩個人一起,所以小孩可以輪流抱,
先生啤酒一杯又一杯的叫,
太太給我在那邊悠閒的吃泡麵,
我也想要來一碗阿可惡.

PhotoCap_007_調整大小.jpg

↑ 在同樣的空間實在待了太長的時間,
葳葳對於餅乾玩具都已經漸漸失去興趣,
我只好抱著他走來走去,
這一走真的不得了,原來後面有一些位子沒有坐滿,
好些人都一人兩個位子大辣辣地睡覺,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們是三個大人兩個嬰兒擠三個位子的密度呢老天兒阿!

飛機上根本也沒有可以站著的空間,
只好抱著站在機尾的廁所前面發呆,
偶而空姐會來阿妞阿妞的玩一下又走了.
站久了實在很無聊,
只好又默默地回到位子上.

葳葳不肯好好地坐在我腿上,
只好改成正面對我趴著抱的姿勢,
一開始還是一ㄧㄚㄚ的發出聲音,
後來突然有一陣子變的好安靜,然後整個身體一直想要往右後方爬過去.
於是媽媽一回頭,
世界上最恐怖的景象出現在眼前.
從上圖的小洞,

葳葳的手在摸一隻螢光指甲的骯髒腳指頭!!!!
葳葳的手在摸一隻螢光指甲的骯髒腳指頭!!!!
葳葳的手在摸一隻螢光指甲的骯髒腳指頭!!!!

摸沒有消毒的遙控器~算了,
吃掉到地上隨便擦一下的奶嘴~算了,
啃髒兮兮的桌板~算了,
但後面太太的腳趾甲,媽媽我算不了ㄚㄚㄚㄚㄚㄚㄚㄚ
(因為皮很粗,螢光指甲也有剝落,一定是一個太太不是年輕小姐)
媽媽大受打擊,真的崩潰了嗚~

PhotoCap_027_調整大小.jpg

↑ 就這樣,絕望的在地獄裡數著秒數,
3小時,6小時,9小時,10小時,11小時30分鐘,12小時,12小時20分,12小時30分......
度日如年大概就是這樣.


終於終於終於等到機長廣播請大家坐好,
飛機要降囉了.
當窗戶為了要降落都打開,早上的陽光照進機艙,
媽媽內心太激動了,
再過20分鐘我們就出獄了阿~

下飛機的時候,
塑膠袋多了四罐小瓶純水,三瓶小果汁,四罐玻璃罐頭大果泥,
整個手都不舉了.

  DSC_63691_調整大小.jpg

↑ 結果等下了飛機,把葳葳弄上車,
才看到新衣服已經是慘不忍睹,手上脖子旁邊全都已經是污漬了.

 

↑ 出機艙要搭接駁車才會到海關大廳,
圈圈裡面的黑人站在我們前面,開始逗弄阿葳say Hellow &跟媽媽聊幾句孩子的場面話,
來到美國我們第一個講話的對象是黑人阿~

PhotoCap_026_調整大小.jpg

↑ 從桃園機場到華盛頓機場,
隔了28小時都在室內,
終於又看到陽光了.

IMG_80031_調整大小.jpg

Finally,USA.
We are here !

過海關的時候,
媽媽因為終於可以把嬰兒放上去,
沉重的包包也都丟在推車上,
雙手雙腳非常靈活的伸展,
頭腦也好清楚,
海關問的問題不少,
但每一題都完全聽的懂阿~

12048843_1001968159844257_414374169_n1.jpg

↑ 原本想說兩個行李加上一台推車,但媽媽只有兩隻手,
是不是要推一台大台手推車,
但想到要把行李扛上去,然後把嬰兒卸下來再用背帶揹著,再把嬰兒車收起來放上去,
立刻覺得太搞工.

於是就這樣把兩咖行李當成一咖再嚕,一手推推車,
就這樣一路嚕到大廳,
親愛的好姊妹已經在出口等我了~

PhotoCap_023_調整大小.jpg

DSC_63761_調整大小.jpg

↑ 超貼心準備了飯糰& 新鮮檸檬水,
甚至還有葳葳的地瓜泥都還是熱的.
實在是太感人了.

 

就這樣,
睽違十年,媽媽又踏上美國大陸,
甚至帶了嬰兒.
天氣陰陰的,溫度沒有想像中的低,
雖然飛機上沒有睡多久,
但精神好像還可以.


如果要再選一次,
媽媽會毫不猶豫的還是要來,
畢竟牙一咬就過了,接下來都是天堂阿~

然後直飛還是轉機的問題,
覺得轉機可以讓小孩轉換環境變換心情,
好險有轉機,
不然光想到飛了13小時以後,
還有4個小時在等,
還能有多絕望.

但是但是,
想要單獨帶嬰兒搭長程飛機的朋友們,
千萬不要嚇到了,
媽媽只是因為運氣太好,
剛好隔壁位子有兩個大人跟一個嬰兒一起擠著,
才會變成這種局面,
要是隔壁是空位,
情況一定會好很多的阿~


光是所有家當可以放在旁邊盡情的拿,
以及可以伸展雙腳還有嬰兒可以橫著抱,
這樣子就已經可以離開地獄在人間活著了好嗎?

媽媽們千萬不要放棄,
只要有旅遊魂,牙一咬就過了!
大家加油,好嗎~(到底在跟誰說啊我)

<劇終>

 

 

來FB看我家哎呦葳
來部落格看我家哎呦葳

 

11297793_1020351761309516_354492597_n

 


彩色的美國遊記預備備....

 

 

arrow
arrow

    AmourYv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